close

(时光倒流...)

高中入学典礼当天,会由学长学姐带领我们进行当天的活动。

从地方区来的我因为陌生的首尔话,只好静静望着窗外,学长和学姐进来了都没察觉到。

“大家好,我是二年级的闵玧其,实用音乐科”原本在发呆的我,立刻转回头,正好和他对上眼,

但他很快的就别开视线看其他地方,我想他应该不记得我,毕竟我们只说过几句话而已。

“点名,举手就行了”玧其拿起名簿开始一个一个叫名字,

眼见我附近的同学都举手了,却迟迟没听见我的名字,我开始担心了起来,

“40,全到”玧其放下笔,对着旁边的学姐说,

“礼堂那里也准备好了,带他们过去吧”学姐的左耳戴着耳机,看来是听后台指挥用的。

我们班40人没错,但我没被叫到啊? 

于是在离开课室的时候我让学姐帮我检查一下,

“点了哦~这个你的名字没错吧~”学姐把名簿翻给我看,

“还不快跟上...”玧其在门口说着,学姐一脸疑惑的看着他,因为他说的是大丘方言。

“是...是的!”于是我快步跟上大队。

 

开学的一个月后,我和同学都相处得不错,学习也没问题,

“那么记得把签名好的表格交上,下课。”班会结束了。

高中社团活动开始报名了,添好表格后家长签名就能呈交给相关社团的社长了。

在国中没有钢琴学社,所以选了有电子琴的社团,这次我没有犹豫的填了钢琴社,希望能入选。

但事情总是不如愿,

“老师,没有办法了吗?”午休时间,我拿着我的报名表格去了趟办公室,

“报名表格也是同意书,必须家长签名同意才行。”老师解释,

眼看各个社团都开始面试了,我却在这个时间点卡着了,

“不如你去找钢琴社的崔老师吧~她或许有办法帮你”班主任说,

“好的!谢谢老师!”我弯腰道谢后,快速离开办公室,走向另一边的活动办公室。

在办公室外张望了半天,却不见有老师在办公室里面,所以没敢进去。

“同学,挡着了”这时我后面传来了声音,

“对不起!”我才发现我挡着出入口了,于是往旁边移动几步,

“小心!”那个人拉着我不让我再移动,差点就撞上后面的同学了,

“谢谢~”我先道谢,这才发现是玧其,

“社团报名吗?”他看到我手上的报名表格,

“嗯,但是老师好像不在...”我回答,

“钢琴社社长三年二班,顾问不收表格,还有...签名”他说着,再瞄了几眼,

“就是这个问题才过来找老师的”我回答,

“难道...老师是你妈?”这是我第一次听他说那么无厘头的话!

“不是啦!我父母出国了,估计两个星期才回来,但是面试就要开始了,我在这儿也没亲戚,所以过来问老师能通融吗...”我解释道,

“给我。”他说,

“蛤?”我不明白,

“不是要报名吗?报名表格给我。”他说,

于是我将表格递给他,他从口袋拿出了笔,靠在墙上,在纸上写了一段话和一个小小的签名,

“好了,回去教室吧,要上课了。”他并没有把表格还我,

“那个,学长,表格...”我小心的说着,

“我帮你交,回家等消息”他把我的表格夹进他手里的文件夹内,

“那个...闵学长...谢谢你!”我弯腰,

“嗯”他点头,走进办公室了。

 

(玧其视角)

“我帮你交,回家等消息”玧其说,

“闵学长...谢谢你!”玧其只是点点头便走进办公室了,

“看来我要请那家伙吃饭了...呵呵...”他从办公室走出来,手上拿着女孩的报名表格,

没想到他不情愿的帮学长把社团费用交给老师,会让他遇到她。

看了看纸上写的字满意的笑了...

[直接入社,一组,亲自认证]

旁边落下玧其漂亮的签名。

 

(你/女主的视角)

“学姐,那我先回咯~你也别太晚了~”我坐在钢琴前,看着学妹离开教室,

外面的夕阳也慢慢开始西下...

“不走?”不知何时开始,我已经习惯了这把声音,总让人安心,

玧其单肩背着书包,靠在门边,

“学长是在等我吗?”我笑着说,

“只是刚好顺路送你回去,不要就算了。”他说,

“当然要!”我回答,盖上琴盖,我走了出去。

 

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冬天,我也成为后辈口中的前辈了,

进了钢琴社后,我才知道玧其是钢琴社的王牌,但他拒绝担任社长,

在没面试的情况下我不但被录取了,还直接被分派到一组,所谓钢琴有一定程度的组别。

入社当天,前辈会根据面试的情况,选择接下来一年里自己想要带领的学员。

社里的新生都知道,玧其的琴艺非一般,

大家都希望能被玧其点名,纷纷都在紧张,

“玧其,到你了”社长说,

“39号”他回答,眼睛却没离开过手上的琴谱,就像是随便说了个号码。

“39号...”社长看了看名单,突然就自己微笑起来,看了看玧其,

“小子,你行啊~”社长说,

“少废话!”玧其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没错,我就是39号。

 

一年后的那个时候,就是现在这个时候,

我莫名就成了新人王牌,和玧其是双人组。

经过一年多的相处,除了偶尔切磋琴艺外,我们还无所不谈,

他了解我的一些小习惯和嗜好,我也从他身上感觉到不一样的温柔,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看的不再是他的背影,而是和他的视线交错,

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和他的距离不再那么遥远,这种感觉很奇妙。
 

 

回家路上,我坐在玧其单车后座,轻轻拉着他的衣服,

“说过了,这样不安全吧!”他抓起我的手往他的腰抱起来,开‘车’了。

“学长,为什么你总是那么顺路啊?”他骑得很平稳,就算我说话也能听见,

“被留堂...”他的答案总是重复使用,

“你就不能换个理由吗~”我说,突然他停下单车,

“干嘛?!”我吓了一跳,

“难不成说我在等你吗...”他转身看着我,

“我又没说什么...”我被他这样盯,脸都红起来了,

“还有两天就考试了”他说,“这两天我请假,花茶和可可粉买一买”,

仔细一看,他停在我们区公寓不远处的便利店前,

我还想说过两天才买好了,没想到他先提了。

如果不是他送我,搭公车就会绕到公寓前的巴士站,到家就已经天黑了,

别说便利店,我连倒个垃圾都不敢出门。

 

“进去吧~”越过两条街道,我的公寓到了,

“学长,你还没告诉我你请假干嘛?”我下了单车,拉了拉邹掉的校服,

“自然会让你知道”他回答,

“神神秘秘的~”我说,

“回来,5点30左右有一趟公车,错过就天黑了”他说,

“知道了学长~今天也谢谢你送我回来哦~”我笑着说,

“恩~ 还有...别叫学长了..叫偶巴吧!不然大家以为钢琴社的王牌在搞内战,进去吧!”说完,他走了,

留下我在原地傻傻的站着,管理员阿姨在一旁偷笑着。

 

(考试的最后一天)

“我去趟洗手间”我对我的同桌说,

“呀!你又带着吗?!”同桌说,

“多几个词总好过什么也不会”我解释,拿着单词讲义,我边低头念边慢步往洗手间走去。

因为考试,我已经好几天没见到玧其了,

没有他在的团室,是有分别的,

社员照常来练习,一样热闹,但又感觉很空虚,

我才发现,我可能喜欢上他了...在好久好久以前,

“呀!小心!!!”我很专心的在读讲义,完全没发现下一步就直接踩空滚楼梯了,

“哇!”我自己也吓了一跳,所幸有人拉了我一把,

“干嘛呢!”是玧其!

“学...学长!”我因为被他拉了一把,现在在他怀里,,

“对..对不起,还有谢谢!”我迅速离开他的怀抱,脸庞滚烫了起来,

“想死吗?”他把地上的讲义捡起还我,

“学长,你什么时侯来的?”我看着这个让我如此想念的脸庞,

“刚刚~ 还有..是偶吧!”他敲了我的头,

“有什么关系啊!”我摸了摸被敲的地方,

“不愿意?”他看着我,露出坏坏的笑“那就不要咯~”他转身,准备离开

玧其偶巴...”我拉着他的衣角,小声叫着,

“放学等我...顺路..”他露出了微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粒傻傻白日做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